广州拟多种手段鼓励扶持加氢站建设,鼓励建设油氢气一体化综合能源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1-12 20:5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1-12
拟通过资金配套扶持、金融贷款扶持、用地政策支持等手段,推动加氢站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1月12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官网就《广州市加氢站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意见征求。根据征求意见稿,广州拟通过多种手段鼓励扶持加氢站建设,并鼓励建设可提供多种能源的综合能源站,促进广州氢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广州市黄埔区,一辆氢能源车驶入加氢站准备加氢 梁怿韬 摄

根据征求意见稿,广州市城市管理部门将是广州加氢站项目的经营管理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加氢站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对各区的加氢站运营管理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各区城市管理部门(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加氢站日常运营相关的监督管理工作。发展改革、规划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气象、工信、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加氢站管理工作。

广州市黄埔区,工作人员正为一辆氢能源车加氢 梁怿韬 摄

根据征求意见稿,广州计划通过多种手段鼓励加氢站的建设。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各区政府各职能部门拟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加氢站加大鼓励、扶持政策,通过资金配套扶持、金融贷款扶持、用地政策支持等手段,推动加氢站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征求意见稿称,广州将在符合相关标准规范和安全条件的前提下,鼓励各企业加快推进加氢站建设,鼓励各企业推进与汽车加油站或者加气站等合并建设的油、氢、气一体化综合能源站。鼓励利用现有加油(气)站改扩建加氢站。在满足有关技术标准要求前提下,现有加油(气)站在红线范围内改扩建加氢站可视为已纳入加氢站专项规划。鼓励加氢站建设用地集约使用。在符合本市加氢站专项规划的前提下,支持合法建设的汽车加油站、加气站利用现有土地建设加氢站;允许在物流园区、露天停车场、公交站场和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比较集中的路线利用符合相关用途的土地,在满足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建设自用加氢站,不对外经营服务。

准备上路的广州氢能源泥头车 梁怿韬 摄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征求意见网页称,《广州市加氢站管理暂行办法》的制定,有望进一步规范广州加氢站建设与营运管理,保障加氢站安全运行,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