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乘车时间,男子破坏防疫设施设备殴打工作人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赵雅婷 发表时间:2022-01-14 20:05
金羊网  作者:郭起 赵雅婷  2022-01-14
1月4日,乘客程某因错过乘车时间,殴打广州东火车站防疫工作人员,打砸防疫设施设备。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起 通讯员 赵雅婷

程某破坏防疫设备发泄不满

1月4日,乘客程某因错过乘车时间,殴打广州东火车站防疫工作人员,打砸防疫设施设备,导致广州东站二号门进站口旅客无法正常安检进站,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深圳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4日中午12时45分许,一名男性旅客因错过列车发车时间,将不满情绪发泄在检查健康码的工作人员身上,在广州东火车站二号门安检口前的健康码查验处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踢打该工作人员,打砸该处的防疫核验设备,推翻三面围栏。

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后,立即上前控制住该男子,并将其口头传唤至广州东站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男子程某,21岁,湖南人,当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到广州东站,准备乘坐12时32分从广州东站发车的列车前往衡阳。当他准备从二号门过安检时,车站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健康码,程某称自己手机没电,工作人员将其拦下,称出示身份证也可以,于是程某将自己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进行核验,工作人员在核验结束后将身份证交还给程某。谁知程某发现自己已经错过列车的发车时间后,认为都是因为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才耽误了自己的进站时间,为发泄不满情绪,把行李箱一扔,冲回核酸码检验处,用手指着工作人员,称其们没有资格要求自己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解释这是防疫工作需要,程某不依不饶,越骂越生气,随后冲上前去踢打该工作人员,打砸该处的防疫检测设备,将电脑推到地上,推翻三面防护围栏。

程某被依法刑拘

程某在派出所时,逐渐冷静下来,对自己将错过列车的私愤发泄到防疫工作人员身上的行为表示后悔。程某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罪,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疫情期间出行要合理安排时间,主动接受工作人员防疫工作检查,进站时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好核酸检测结果,避免因个人原因迟到漏乘,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检查,扰乱正常防疫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和严厉处罚。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