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粤园开业5周年,打造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羊城样本”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2-01-18 19:47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2022-01-18
粤园不仅为湾区人民带去了高品质的享老生活方式,更为大湾区养老产业发展树立了行业标杆

文/余燕红
图/受访者提供

1月15日,泰康保险集团在大湾区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粤园举行了开业五周年庆典。粤园成功运营五周年,标志着长寿时代泰康方案在大湾区的成功实践。粤园不仅为湾区人民带去了高品质的享老生活方式,更为大湾区养老产业发展树立了行业标杆。

泰康之家·粤园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长寿时代百岁人生,人人带病长期生存。长寿时代呼唤养老的大时代、健康的大时代、财富积累的大时代。泰康致力于将泰康之家长寿社区打造成长寿经济、长寿社会的试验田,建设成每一位长者都向往的老年人生桃花源。”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

5周年,打造大湾区高品质享老“羊城样本”

作为泰康保险集团在大湾区打造的首个高品质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粤园在当天“五载芳华路·粤动大湾区”五周年庆典活动中,首度对外发布粤园五周年成果总结白皮书《泰享人生,喜粤家园》,不仅全景展现了泰康之家·粤园五年来的成功运营实践成果,更为大湾区树立了高品质享老“羊城样本”。

泰康之家·粤园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岭居国际生态居住区内,总投资约17.6亿元,地上建筑面积约11.6万平米,可提供约1200个养老单元,配置一级综合医院和约130张医疗床位,为居民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不同服务业态,满足不同健康状态的长者需求。

“建筑美、园林美、膳食美、文化美、精神美”--“五美”泰康之家·粤园

开业五年来,泰康之家·粤园以“文化养老、活力养老、健康养老、智慧养老”为理念,以“建筑美、园林美、膳食美、文化美、精神美”等“五美”为特色,不仅为居民打造了一个舒适幸福的享老桃花源,更为广州乃至大湾区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五星级养老机构”,更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羊城金牌养老机构”荣誉称号,受到政府、行业、媒体、客户等社会各界的多方认可。

据了解,泰康之家·粤园自开业以来,吸引了众多高级知识分子、专业人士、艺术家等汇聚于此,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原中山大学校长曾汉民、原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伯天等。  

从养老到享老,粤园的长辈活出精彩晚年生活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泰康之家·粤园居民刘卓雄叔叔和朱钧珍阿姨还分别发布了自己在入住养老社区之后撰写的新书《南粤家园》和《长寿社区园林景观设计探绎》,为泰康居民银发智慧“代言”。泰康之家·粤园历经五年服务运营积淀,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银发智慧“价值再创造中心”,居民在这里乐享生命,退休不退场,续写着人生新的篇章。

泰康之家·粤园居民新书发布现场

“何为享老?就是享受幸福世界的美满,享受精神世界的充实,享受慢病长期生存的经验,享受活出精彩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享受发挥自我价值与为国家继续做贡献的自豪感。”泰康之家·粤园居民李孟昱如是说。目前,泰康之家·粤园乐泰学院年提供课程教学220门,其中28位居民担任课程讲师,成立兴趣俱乐部等26个,49位居民担任俱乐部负责人,长辈们既当“老师”又当“学生”,每天充满活力和动力。

活动现场,泰康之家·粤园还与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签署机构共建协议;与广州老年开发大学、广州开发区老年(老干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等单位举行了联谊共建示范基地授牌,共同致力于让更多长辈享受新型的美好退休生活。

逾千次紧急救助,医养护航成居民“安全堡垒”

“我之前因为心脏病突然晕倒,拉绳报警后,医护人员很快赶来了。当时已经没有意识了,经过医生现场电击除颤施救,血压、呼吸和心率才恢复,后来经120转送外院手术治疗,现在我已经康复了,又回到了粤园家中。”泰康之家·粤园83岁的居民王阿姨说。2021年12月24日,王阿姨及家属赠送两面锦旗给粤园社区及医院,这是对用心服务、守护健康的最美回应,也代表了居民及家属对粤园医护及服务团队的信任。

广州泰康粤园医院

广州泰康粤园医院,作为泰康之家·粤园核心功能配套之一,打造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等老年病为主的特色科室,构建“急救—康复—健康管理”三重安全防线,为长辈们搭建起了从疾病预防、健康管理、急救、基本诊断到治疗、康复的全方位健康保障,打造真正的“健康之家”。

开业5年来,泰康之家·粤园及社区医院已经累计为居民实施超过1300次拉绳报警的有效紧急救助,开展各类健康和风险评估超过37000人次,提供门诊服务超过57000人次,防跌倒运康服务超过20000人次,家庭医生慢病随访超过4500人次。

此外,社区1+N多学科照护团队紧密协作,每位长辈都有自己的多学科专业支持团队,包括管家、社工、医生、临床药师、康复治疗师、文娱活动师、营养师等,形成多学科的专业照护服务。与此同时,泰康之家·粤园还配置了安宁疗护病房,以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为终末期或老年患者提供临终前的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终极关怀服务,全方位守护生命的幸福。

智慧医养是泰康之家专业服务的另一大特色。泰康之家·粤园在智慧养老科技的应用上更加广泛,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来实现居民安全健康快乐。从智慧养老平台到智慧安防平台、泰康之家电视管家等一系列智慧养老产品体系日趋完善,实现对居民的衣、食、住、行等行为的全场景管理,满足居民的品质化生活需求。

持续深耕大湾区,打造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桥头堡

粤港澳大湾区是泰康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深度布局的核心区域之一,目前泰康已经在此成功构建起“医养康宁”立体化实体服务网络。除了刚刚迎来五周岁生日的泰康之家·粤园养老社区,位于深圳的泰康之家·鹏园也在加速建设中,可提供约1300个养老服务单元和约100张康复床位,预计2023年首期投入使用。此外,泰康还正在积极推进佛山、珠海养老社区的投资落地,以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长者。

泰康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医养康宁实体布局图

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布局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其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上海锦绣府、广州粤园、武汉楚园、苏州吴园、成都蜀园、杭州大清谷、南昌赣园、沈阳沈园等9地10家养老社区已投入运营,共服务超过5800位长辈。2022年一季度,厦门鹭园、长沙湘园还将陆续投入运营,泰康之家以中国高品质医养连锁第一品牌持续领跑市场。

此外,在大湾区,作为泰康全国五大医学中心之一的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医院建成后也将为前海、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医疗健康水平提升、产业发展和技术及人才培育作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泰康拜博口腔服务网络已实现多城覆盖,广东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终极关怀服务深受青睐。

不仅如此,去年9月,泰康人寿(香港)有限公司正式获批设立,公司成立后,将在香港市场践行泰康大健康战略,为香港当地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良的保险保障、养老医疗与财富管理服务,满足香港客户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为长寿时代泰康方案在全国落地实践的重要桥头堡。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拨打40060-95522。


编辑:张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