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东气象灾害致死人数首次降至个位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屈静玄 叶萌 发表时间:2022-01-18 21:30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屈静玄 叶萌  2022-01-18
2021年,广东省气象部门全力做好19次强降水、6个严重影响台风和1963年以来最严重旱情等的重大气象服务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屈静玄 叶萌

刚结束的2022年广东省气象局长会议部署了今年广东气象部门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记者从会议获悉,2021年广东省气象灾害致死人数首次降至个位数。

会议现场 广东省气象局供图

会议指出,2021年,广东省气象部门全力做好19次强降水、6个严重影响台风和1963年以来最严重旱情等的重大气象服务工作,气象灾害致死人数首次降至个位数。

2021年,广东省政府出台了《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构建了由国家区域专项规划、省市两级发展规划、业务发展专项规划组成的“十四五”规划体系。

根据会议部署,2022年,广东省气象部门将着力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支撑保障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提升气象现代化基础业务能力;注重趋利避害并举,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气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