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丨崔峥嵘:文艺工作者要坚守艺术初心,把社会效益放首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梁怿韬、梁喻 发表时间:2022-01-19 16:43
金羊网  作者:周聪、梁怿韬、梁喻  2022-01-19
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守艺术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梁怿韬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今天(1月19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广州珠岛会堂举行。大会开幕前,毕亚林、崔峥嵘、廖兵、牛保庄、赵莉瑜、谭日兴等六位委员亮相委员通道,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发表见解。

广东省政协委员崔峥嵘

在委员通道现场,广东省政协委员崔峥嵘表示:“近年来,我国文艺佳作频出,电影《长津湖》 《你好,李焕英》成为高口碑高票房的爆款;电视剧《觉醒年代》《大决战》塑造的一批人物形象,令人难以忘怀。但另一方面,娱乐行业的乱象也频频见于报端,造成了负面的社会影响”。

在现场,崔峥嵘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第一堂表演课的片段:“老师告诉我们,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首先就是要好好做艺、好好做人。时至今日我都谨记于心,我把它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时刻提醒自己要自尊自重自爱”。

在她看来,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因此,她建议:“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守艺术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以文化人,以艺通心,要努力塑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形象,为时代留下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切实担当起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东故事的职责使命”。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