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连续四年登上“慈善文化影响力榜”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发表时间:2022-01-20 07:17
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2022-01-20
羊城晚报荣登“慈善文化影响力榜”,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荣登“广州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

第三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公益慈善盛典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廖培金报道:1月19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公益慈善盛典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和2021年度社会责任影响力企业榜。其中,羊城晚报荣登“慈善文化影响力榜”,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荣登“广州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

据悉,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设置了捐赠榜、影响力榜、文化榜三大榜单以及2021年度“特别致敬慈善人物”。其中,广州慈善捐赠榜共收录536个慈善单位,6791位慈善达人,捐赠总金额约18.23亿元,其中个人捐赠总额为4.25亿元,创历年新高。而新增的“广州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共收录65个广州社会组织(接收捐赠10万元以上),接收捐赠总金额12.15亿元。

本届广州慈善榜中,羊城晚报和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分别登上“慈善文化影响力榜”和“广州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据悉,羊城晚报多年来一直关注并支持公益慈善领域,致力于引导积极的公益宣传导向,开展了如“德耀南粤”“关爱好人”等一系列广受好评的公益新闻传播报道。2016年起,羊城晚报充分挖掘党报优势,创新教育扶贫新形式,通过公益订报活动,将报纸这份“文化大餐”送进粤东、粤西、粤北多所学校以及湖南、云南、贵州等多个欠发达地区的学校。

2017年,羊城晚报携手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发起成立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由羊城晚报活动大平台负责运营,整合羊城晚报全媒体资源,为全市各企业、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提供公益项目策划、公益传播推广、资源对接、公益人才培训等服务。目前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还推进执行了手抄报系列活动、文化大篷车社区行志愿服务、小蜗牛666——广州市读写困难儿童支持计划、学生记者系列活动等多个品牌项目。中心现有登记志愿者25人,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2700小时,人均服务时数108小时。

羊城晚报还连续十年发起并主办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已走过全省500多个物业小区和社区,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营造了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