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我有问题问两会丨90后驻村第一书记问代表:如何让青年回得来、留得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丰西西 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2-01-22 22:13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丰西西 曾育文  2022-01-22
听听代表怎么回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丰西西

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曾育文 丰西西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越来越多优秀青年选择回到乡村,反哺故土、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回来了,如何能够留住他们?在广东省两会召开前夕,羊城晚报推出“我有问题问两会”征集活动,一位“90后”驻村第一书记杨旭康发来了提问。

他提出了一个关于“乡村振兴”的问题:现在一些返乡创业青年会面临“才无用武之地”的难题,比如:一人做多活,团队组建难,项目承接机会少等。如何能让青年人才回得来、留得住?希望人大代表给出一些建议。

据了解,杨旭康曾于2016年-2021年在湛江市坡头区乾塘镇沙城村驻村扶贫工作5年。

广东省两会期间,记者将杨旭康的问题带给了广东省人大代表房玉红。听听代表怎么回答。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