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美国新冠检测太“随意” 工作人员已感疲惫正在辞职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敏 发表时间:2022-01-23 10:39
海外网  作者:张敏  2022-01-23
随着新冠疫情不断蔓延,美国民众面临着新冠病毒检测难的问题。

海外网1月22日电 随着新冠疫情不断蔓延,美国民众面临着新冠病毒检测难的问题。美国公共电视网(PBS)21日报道称,美国数百万民众正在忍受新冠病例激增的现状,并感到惊慌失措。美国流行病学家迈克尔·米娜指出,疫情在美国暴发已有两年,美国的新冠检测仍然是百分之百的“随意”。

奥密克戎毒株扩散引发的确诊病例激增,给美国的新冠检测带来难以维持的工作量。美国临床实验室科学协会执行副总裁吉姆·弗拉尼根说:“在PCR检测的实验室,我们现在遇到的阳性病例比去年冬天多三倍。”病例激增使得大容量的分析仪、棉签和试剂等消耗品,以及劳动力都面临巨大压力。他表示,许多实验室技术人员感到精疲力尽并且正在辞职,“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激增情况,没有一个系统能够很好地运行”。

报道称,就像美国的医疗卫生体系一样,美国的检测基础设施也是私人和公共网络拼凑而成的。专家表示,疫情之下需求不断变化,意味着美国必须建立提高检测能力的计划。虽然拜登政府此前宣布采购10亿检测试剂盒并计划免费发放,但专家认为,如果不能战略性地使用,这些试剂盒可能很快就会被浪费。“如果我们不能聪明地使用这些检测试剂盒,它就起不了多大作用。”米娜说道。(海外网 张敏)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