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到广州一德路饰品街感受老广迎春节日氛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李雅琪 发表时间:2022-01-24 11:3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李雅琪  2022-01-24
在国际玩具文具精品广场,众多市民忙着精心挑选喜庆饰品,大包小包收获满满。

街坊精心挑选喜庆饰品

广州一德路饰品街 老广大包小包选购喜庆饰品 老板忙前忙后发货国内国外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实习生 李雅琪

农历虎年将至,在广州越秀区一德路饰品街内,大红灯笼早已高高挂起,挥春、贴画、利是封、虎年生肖玩偶……占据各家店铺的C位。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一德路饰品街,感受老广们迎春节日氛围。在国际玩具文具精品广场,记者观察到,众多市民忙着精心挑选喜庆饰品,大包小包收获满满。同样忙碌的还有经营饰品店的老板们,店主忙着出售贺年商品,并赶在春节前,往国内外发货。

街坊逛街买迎春饰品

到饰品店购买迎春饰品是老广们喜迎新年的传统习俗之一。“年廿八,洗邋遢”,在农历新年前夕的腊月二十八,家家户户大扫除,寓意将过去一年的肮脏事物都清扫掉,准备迎接新的一年。在大扫除当天,市民会将旧的饰品拆除,挂上新买的装饰物。

“10元5盒,平靓正”“10元5盒,平到笑”,在饰品店的摊位,不少店家在纸箱上写着促销语,吸引顾客的眼球。潘阿姨坐在某家饰品店门前挑选利是封:“每年都会来一德路买,要自己看过、挑过才放心。”除了购买传统款式的利是封,潘阿姨还专门买了新潮款式,准备在春节期间派利是给家里的小朋友。

贺年饰品远销东南亚

刘耀菘驻守在一德路国际玩具文具精品广场已有20余年,每逢春节前夕,是刘耀菘一家人最忙碌的时候。除了忙着经营店铺内的生意,也在加急处理外地客户的订单。老板们忙碌的身影,在一德路饰品街随处可见,他们一手拿着电话处理订单,一手按着计算器为购买饰品的顾客结算。

“传统款式的利是封你要就抓紧下单,快卖完了,前几天才发了6箱货给中国香港老板,远在国外的东南亚老板也抢着要。”刘耀菘的太太向前来采购利是封的任先生推销热卖品。刘太太说,店铺内的春节装饰货品,除了发往全国各地,还有不少出境订单赶着发。

记者在店铺停留有一个多小时,眼见刘耀菘手中的笔没有停过,忙着记录客户的订单。随手翻看,刘耀菘的货单基本是上千元的单子:“1000元左右的订单算小单了,上万元的订单也有。”

一德路饰品街除了有大人们忙碌的身影,小朋友们也前来帮忙。刘耀菘的两个女儿正在放寒假,每逢农历新年前夕,她们都会到店铺帮父母照看生意:“这几天都特别忙,早上9点开门,凌晨2-3点关门。”刘耀菘的小女儿说。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