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黑龙江绥芬河、河北雄安报告本土确诊,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2-01-25 21:56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2022-01-25
如您14天内到过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离开前需要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粤疾控

1月25日晚,由于黑龙江绥芬河、河北雄安报告本土确诊案例,故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以下人员注意:

1、2022年1月15日以来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2022年1月19日以来有河北省雄安新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2、如您14天内到过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离开前需要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黑龙江绥芬河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5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3人为确诊病例,9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均已转至绥芬河市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和医学隔离观察。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初步排查的密接、密接的密接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河北雄安共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北京丰台区返乡人员

2022年1月23日0-24时,河北省雄安新区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北京丰台区返乡人员)。

2022年1月24日0-24时,河北省雄安新区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正在集中隔离的北京丰台区返乡人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