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守护平安幸福年,白云棠景共建“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云棠宣 发表时间:2022-01-26 18:17
金羊网  作者:云棠宣  2022-01-26
切实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为未成年人、老人家保驾护航

图/文 云棠宣

1月25日,正值农历小年,在广州白云区车水马龙的街头,9岁的冬冬小朋友,左手牵着志愿者的手,右手摇晃着虎年铃铛公仔,在志愿者姐姐和爸爸的左右护卫下,安安心心快快乐乐地过马路。

为向市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谦虚礼让的良好习惯,抓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道开展“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牵你的手过马路主题活动。据悉,这是“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12个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切实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为未成年人、老人家保驾护航。棠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启永来到现场对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指导。

今年1月,棠景街道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举行了一系列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积极推动城市交通法制化管理、志愿者工作专业化服务,加强社区居民的出行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强化落实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将文明交通打造成棠景街最好的名片,助力创文工作。

活动现场,正值下午五六时下班晚高峰,在远景路、机场路交界处,车流密集,但在交警和志愿者们的严格指挥和悉心引导下,车辆、行人有序通过。交警有条不紊地细心指挥,一声声哨音清脆嘹亮,交通安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交警,在学校、幼儿园附近交通要道驻守,挥舞交通文明宣传小旗帜,大手牵小手耐心引领出行的人们尤其是年迈的老人和小朋友注意红绿灯和来往车辆,安全过马路,同时引导来往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对文明守纪的司机,志愿者们举起了大拇指标志的纸板表示鼓励;对表现出色的小朋友、大朋友,志愿者们则送上超萌的幸福虎年铃铛公仔。路过的司机看着这一和谐画面,露出了赞许的笑容。广大交警、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用一次次对道路交通规则的主动维护和遵守,共同筑起了坚实的交通安全墙,共同谱写文明交通的和谐乐章。

一直以来,棠景街道高度重视文明交通建设。去年9月以来,街道积极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面向社区居民、楼栋长组织交通安全宣讲。同时从宣传发动、劝导提醒、执法整治、检查督导等方面入手,对交通违规行为进行严抓整治,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守点和巡逻交叉进行,对违规群众采取文明劝导,引导他们用手机扫“智慧劝导二维码”后,配合“六选一”惩戒性教育措施,高效而人性化地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本次“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牵你的手过马路主题活动,是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提高了广大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为推进文明交通建设、深入文明城市创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棠景街道文明交通主题月书写了全民共建的序曲。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