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冰球队进驻国家体育馆展开适应训练 急诊“大白”们做好准备保障赛事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31 20:54
央视网  作者:  2022-01-31

央视网消息:国家体育馆作为此次北京冬奥会冰球赛场之一,将于2月3日也就是开幕式前一天迎来第一场比赛。目前,各国冰球队也陆续进入馆内进行适应性训练。目前场馆内的情况如何,国家体育馆的建设中又有着怎样的独特亮点?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国家体育馆的冰球赛场,自28日起这里已经对各国的国家冰球队正式开放,各冰球队可按照规定时间来这里进行每次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未来,在这里,也将角逐出男子冰球比赛的金牌。此时此刻,大家从画面中看到的就是正在进行训练的捷克男子冰球队。

冰球起源于加拿大,1924和1998年,男子和女子冰球分别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它的规则和足球类似,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运动速度最高时可超过100公里/小时,同时男子比赛还允许包括除肘击、绊人、抱人、用球杆打人等以外的身体冲撞。因此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运动员是全副武装,甚至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因为,橡胶材质的冰球最高时速可以超过180公里,如果冰球打到牙上,对牙齿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

因此,在冰球赛场上,除了紧急治疗身体损伤的医务室外,经常还会配备牙科急诊室。现在,国家体育馆的医务人员,尤其是牙科医务人员也是做好了准备,可以随时为受伤运动员提供及时的救治。

此外,国家体育馆的冰球场地各项设施都将在冬奥会前的这一段时间接受各个国家冰球队的检验。自2018年开工至今,经过中外建设人员的努力,国家体育馆从夏季奥运会运动场馆转换为冬季奥运会的场馆。现在我们看到的冰面之下铺设了先进节能的制冰设施,另外,运动员一会儿结束训练即将前往的更衣室也是可在赛后随时拆卸,通过这一项项独特的设计,绿色、节俭、可持续的理念被体现到国家体育馆建设的每个细节。

未来在这里,第一次登上冬奥会舞台的中国男子冰球队将在2月10日迎战美国队、2月12日迎战德国队和2月13日迎战加拿大队,届时,我们也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赛况报道。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