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国家冬季两项滑雪中心: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31 20:54
央视网  作者:  2022-01-31

央视网消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滑雪中心的赛事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总台记者 谢宾超:这里是国家冬季两项滑雪中心,目前整个赛场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整个赛场的构成。在我左手边是国家冬季两项滑雪中心的出发区和终点区,再往上是冬季两项中心的技术官员大楼,前头是永久性看台,在永久性看台两侧还有这种临时性的看台,目前永久性看台和临时性看台一共有3000多个位置可以供观众观看。再往上我们看到的那个临时建筑是比赛时转播的评论和解说席,届时解说员将坐在里面,透过玻璃看到比赛的最新实况。在我的左手边,大家可以看一下,就是冬季两项比赛时候的靶台和靶池,因为冬季两项比赛是越野滑雪和射击比赛的结合,运动员在滑到一定圈数的时候,就要到靶台来进行射击,射击比赛结束后继续进行越野滑雪。澳大利亚、芬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代表团的运动员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安装赛事的转播系统和计时计分系统。2月2日整个国家冬季两项滑雪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会有更多的运动员在这里进行公开训练,我们也会在这里随时关注最新的进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