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现8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月朦 发表时间:2022-02-15 06:42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月朦  2022-02-15
2月14日起苏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全面进入居家在线学习阶段。

2月13日,全国新增本土病例26例,其中辽宁葫芦岛市18例,广西百色6例,广东深圳1例,云南文山1例。2月14日,苏州市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包括一名3个月大的女婴。8名感染者中,6人在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其中1人在园区某企业从事仓库进口物料(进口非冷链货物)计划工作。苏州市疾控中心通报称,目前病毒初步分型为奥密克戎株。

江苏

苏州中小学幼儿园暂缓开学

2月13日晚,苏州市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愿检尽检”人员中发现4人核酸检测初筛及复核结果均呈阳性。2月14日,苏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2月14日上午11时,江苏苏州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3月21天。男性4人,女性4人。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新冠肺炎普通型2人,轻型5人,无症状感染者1人。目前,这8个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均予抗病毒、调节免疫及中医中药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8名感染者中6人均在苏州工业园区工作,且均在2月13日前往医院就诊或进行核酸筛查。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病例1在园区某企业从事仓库进口物料(进口非冷链货物)计划工作,其余几名确诊人员则在园区从事IT、实验室等工作。此外,其中一名确诊病例3个月大的女儿及其雇佣的月嫂也感染,其中3个月大女婴为确诊病例,月嫂为无症状感染者。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在发布会上介绍,核酸阳性人员涉及的园区4家单位,员工居住在园区的有8159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公安、疾控部门全力开展流调,目前已排查出密接265人。同时,对有进口业务的所有企业重点人员应检尽检。“2·13”疫情发生后,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时间激活联防联控机制,调度部署疫情处置工作,成立了11个专题工作组,组织开展防控相关工作。

苏州市疾控中心通报称,目前病毒初步分型为奥密克戎株,全基因组测序和结果比对工作仍在进行中,相关重点风险场所的排查工作也在持续进行。

苏州市教育主管部门在发布会上通报,根据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2月14日起苏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全面进入居家在线学习阶段。

对相关病例涉及医院,苏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已第一时间全面落实涉疫医院管控。与核酸阳性人员同时段就诊人员全部留院观察,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均已完成核酸采样,相关区域均已完成环境消杀。苏大附儿院园区总院、市立医院本部、市中医医院、工业园区星湖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暂停门急诊服务,江苏盛泽医院、苏州九龙医院暂停发热门诊服务。

辽宁

葫芦岛新增18例确诊病例

2月13日0时至24时,辽宁葫芦岛市新增1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来自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中。14日0时至12时,葫芦岛市新增1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来自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

2月14日,葫芦岛兴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海龙在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后,兴城市组织3824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人员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行动,共设置313个采样点位,出动1900余人,于13日18时前完成首轮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葫芦岛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国光在发布会上介绍,葫芦岛紧急调取粮食应急保障企业,保证辖区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葫芦岛市能源供应能够满足全市需求。

广西

百色疫情总体呈波动下降趋势

2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例。昨日下午,百色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2月13日中午12时至2月14日中午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德保县2例、靖西市4例。新增的病例全部在管控范围内检测发现。

截至昨日中午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7例,其中德保县228例、靖西市32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

发布会上介绍,目前,百色市疫情总体呈波动下降趋势,扩散、外溢风险将逐步减弱。由于百色市是边境地区、大石山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文/记者 张月朦 统筹/蒋朔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