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共谋发展 众智成城再创辉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08:04
金羊网  作者:  2021-03-01
在2021年开年之际,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经过半年多的遴选、提名,正式聘请的首批位羊晚集团文化顾问超强阵容今日揭晓!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首批文化顾问——聘任特刊】

前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毛泽东主席就说过:“随着经济建设的高潮的到来,不可避免地将要出现一个文化建设的高潮。”这一宏大的预言,已经化为现实。我们国家经过四十余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果,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正不断突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彰显出文化对于国家和未来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及作用。这一指示,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中共广东省委提出的传承弘扬岭南优秀文化基因,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方针,提供了很好的精神指引。

羊城晚报有着六十多年历史,扎根岭南,面向全国。长期以来,我们以反映时代潮流,推动社会进步,弘扬岭南文化为职志,并因之成为岭南精神文化的重要标志物之一。

尤其是近年来,我们注意把握社会脉搏,弘扬务实求真、勇于探索的岭南精神,同时在发掘岭南历史、传承岭南文化方面不懈努力,力求做到新闻与历史的互照、务实与理想的统一、科学精神与文化价值的融合、开新与守正的相济,从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岭南的精神产品。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转型和进步,我们也在不断创新传播手段、拓展传播渠道,以打造“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现代文化传播集团”为目标。

我们深信,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开门办报”、以开放的姿态办一切媒体的工作思路。而聘请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首批文化顾问,正是其中的重要举措。这些文化顾问,有科学济世的杰出科学家,有立言不朽的人文学者、文学家,有桃李满园的教育家,有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有创意产业的开拓者,他们既是媒体长期关注的报道对象,更是关注公共领域、对我们的传播事业卓有见地的人文知识分子。长期以来,他们对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工作给予了持续的指导和关心。今天我们郑重地聘请他们作为集团的文化顾问,正是要把这种珍贵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引入媒体生态,使其源源不断地滋养集团每一个员工的运思与才识,从而提高传播质量,扩大传播渠道,增进传播效能。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羊晚集团首批13位文化顾问

钟南山:巍巍南山风骨 浩浩济世情怀

黄天骥:连接前修后学 并尊道德文章

何镜堂:设计人文为基 建筑记录时代

刘斯奋:文笔画笔俱健 治学不忘经世

许钦松:愿借春山意匠 求索其命惟新     

蒋述卓:根植现实土壤 探问文艺思潮     

周建平:高扬文化旗帜 讲学催人奋发 

李劲堃:直面当代新变 弘扬岭南画学

区广安:艺术邂逅公益 积蓄新锐力量

金城:艺术媒体融合 皆是时代使然

李庆新:海洋史学日盛 吾愿逐浪前行

林如鹏:弘扬中华文化 培养传播使者

曾小敏:打造艺术精品 推动粤剧出圈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