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规范供水延伸服务收费项目 严禁收取开关闸费增容费报装费等费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发表时间:2021-05-08 07:2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2021-05-08
昨日,广州市发改委发布了《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我市供水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的公告...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报道 昨日,广州市发改委发布了《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我市供水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的公告。

意见稿明确,供水经营企业应严格对照《广州市供水延伸服务收费目录》清理规范服务收费项目,与目录内容不符的服务项目,不得收费或变相收费。其中,严禁供水经营企业及其所属或委托的安装工程公司收取接水费、增容费、报装费等类似名目开户费用,以及开关闸费、竣工核验费、竣工导线测量费、管线探测费、勾头费、水钻工程费、碰头费、出图费等类似名目工程费用。新建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建设安装费用统一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不得另外向买受人收取。

假如用户要求提供计量设备类服务,如检定结果为合格,费用由用户支付;如检定结果为不合格,由供水经营企业支付。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