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区6日新增6例感染者的嘉安花园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王文杰 龚吉林 发表时间:2021-06-07 00:10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王文杰 龚吉林  2021-06-07
医护人员们齐心协力、积极备战防疫,采样、流调均高效进行。目前,社区内物资供给有序。

文/羊城晚报记者 徐振天 实习生 王文杰

图/新快报记者 龚吉林

6月6日,根据广州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情况,5日广州新增的9例感染者中,有6例分布在南沙区珠江街的嘉安花园。

6日,羊城晚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嘉安花园方圆两公里的大小道路均已封控,严格实行“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的管理。

封闭中的珠江街嘉安花园航拍图

嘉安花园内的疫情防控情况怎么样了?6日,记者视频连线奋战在珠江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据介绍,医护人员们齐心协力、积极备战防疫,采样、流调均高效进行。目前,社区内物资供给有序。

相关人员在卡口接送供给封控区域的生活物资

方圆两公里封控,安保耐心劝返

6日下午,记者驾车沿着嘉安花园的外围公路线网绕行,分别在万新大道和新塘公路交叉口、万新公路和上聚安路交叉口、新广七路和同安东围路交叉口等主干道路口看到防疫管理卡口,每个卡口均摆设水马,有三名左右的安保人员现场管控,道路一旁树立着“社区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的醒目告示。

每当看到车辆或人员靠近卡口,安保人员就会上前告知管控范围内“只进不出”的防疫管理规定。据介绍,嘉安花园附近区域于6月5日下午两点开始实行封控管理,各卡口由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记者查看手机地图发现,导航系统并未实时更新封控情况,时常有不知情的司机误入卡口。安保人员表示:“对此我们会耐心劝返。”

记者通过手机地图显示的距离得知,封控范围大约为嘉安花园附近方圆两公里。在记者走访卡口附近的半小时里,可以看到不时有运送物资的车辆来到此处。

一辆货车载着满车当地居民在生鲜平台购买的食物,在卡口前停下开始卸货,其中多是果蔬、肉类。不一会儿,封控区域内就有人员推着小推车出来接运,过程中接送双方均保持有两米以上的距离。

采样流调抢着做,物资供给有序

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发生疫情后,相关部门迅速对其执行封闭管理,居民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6日下午,记者视频连线采访了珠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玉棉。据钟玉棉介绍,嘉安花园从4日上午开始封闭,5日,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核酸检测,共核酸采样近4000人。“发现感染病例后,当时很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已经下班了,群里一发通知,大家很快回来投入到工作中。”

医护人员进入后,嘉安花园就实行封闭管理了。“大家进来前还不知道要被封闭,衣物、生活用品都没有带就留在里面了。之后只能打电话给家里人,先要沟通安抚,才能提出送生活用品到小区的请求,最后由志愿者和警察递送给我们。”钟玉棉表示。

嘉安花园封闭管理的数天时间里,钟玉棉表示:“大家齐心协力,采样、流调要抢着上门去做,所以目前的工作还是很顺畅的。”

物资补给方面,钟玉棉反映小区内供应情况较好。“有很多街道工作人员参与到其中,街道领导很积极地去协调各方面的物资,包括居民的生活用品、果蔬肉类,各品类都有有专门的负责人对接,还不断有大量的志愿者投入到为被隔离群众服务的队伍中来。”

社区安抚情绪,积极帮助解决问题

疫情发生后,在嘉安花园,社区居委会的网格员、志愿者和小区的党建大喇叭随即开始持续进行防疫宣传。

“这些措施对居民情绪的安抚很有作用。”钟玉棉介绍,“因为出不了小区,一些居民如果生病或者哪里不舒服,都会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我们也会积极、及时帮他们解决问题。”让钟玉棉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嘉安花园封闭的那天,有两位居民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一个是需要做肾透析的,一个是需要化疗的,他们希望可以去到治疗的医院。”事不宜迟,钟玉棉赶紧帮他们办材料,然后跟着一起到街道沟通、和区卫健局沟通。

最终,经过多方协调,卫健局120车辆把两位居民顺利送到对口治疗的医院。“防疫管理十分严格,从早上6点提出求助,到把他们送出去已经到10点多了。在帮他们沟通协调的过程中,他们的情绪非常稳定,都是在很耐心地等候。这和我们在小区里采样、流调时感受到的是一样的,社区居民们都很有秩序。”钟玉棉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