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漫画家用7幅漫画话你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后果很严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易芝娜 发表时间:2021-06-08 22:3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易芝娜  2021-06-08
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易芝娜

图/邝野艺术工作室提供

目前,广东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争分夺秒进行。医疗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居民等都在与新冠病毒赛跑。

6月8日,针对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羊城晚报联合邝野艺术工作室推出一组新闻漫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后果很严重》,用最简练的语言、最直观的方式,聚焦时下防控疫情的热点,提醒公众遵守防疫规定,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普法一:佩戴口罩既是道德义务,更是法定义务.jpg

佩戴口罩既是道德义务,更是法定义务

普法二:瞒报病史将被追责,并面临失信惩戒.jpg

瞒报病史将被追责,并面临失信惩戒

普法三:群众配合核酸检测是法律义务.jpg

群众配合核酸检测是法律义务

这组新闻漫画的作者邝野,是职业漫画家、插画师,是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肖像漫画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主攻社会新闻漫画、肖像漫画和四格漫画,曾在《羊城晚报》《新快报》等媒体设有社会新闻漫画、肖像漫画和四格漫画专栏,至今在全国数十家媒体发表作品近万幅。

在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党支部与羊城晚报携手,推出“战疫一线党旗飘”系列漫画作品,谱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人画卷。其中,邝野创作的漫画作品《协同抗疫》、《主动请缨》获得读者的喜欢和好评。

在广东新一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邝野再度与羊城晚报合作,拿起画笔,根据相关新闻事件创作这组新闻漫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后果很严重》。他说,希望大家都能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早日打败新冠病毒。

案例一: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后果很严重.jpg

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后果很严重

案例二:散布谣言行为将被查处.jpg

散布谣言行为将被查处

案例三:不配合疫情检测还袭警,很不该.jpg

不配合疫情检测还袭警,很不该

案例四:擅自离开封控区,要受处罚.jpg

擅自离开封控区,要受处罚

【新闻背景】

6月6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围绕有关法律和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审议通过的《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结合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中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里面的干货包括:佩戴口罩既是道德义务,更是法定义务;瞒报病史将被追责并面临失信惩戒;群众配合核酸检测是法律义务等。

6月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但是仍有个别人员不遵守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依法接受流行病学调查,不配合采集样本,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期间不遵守疫情管理措施等行为,最终受到警方查处。”发布会上,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炳升通报广州警方近日依法查处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的6个案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