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封闭封控区的儿科医师:在疫线守护儿童也宽慰家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李玉红 发表时间:2021-06-10 06:5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李玉红  2021-06-10
6月9日是广州市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庄伟强和邢子君在荔湾封闭封控区域的第五天。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李玉红报道:6月9日是广州市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庄伟强和邢子君在荔湾封闭封控区域的第五天。连日来,他们在抗疫最前线守护儿童的健康。

6月3日起,荔湾区三条街道被列为封闭管理区域,六条街道列为封控管理区域。为满足封闭封控区域儿童就医需要,荔湾区人民医院专门开辟了儿科急诊通道。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庄伟强和邢子君被派往支援。

邢子君和庄伟强与另两位儿科医生为一组,24小时轮岗,确保随时能配合120紧急出动。

庄伟强回忆,到目前为止他接诊最小的一例是一个7个月的宝宝,当时孩子发热39℃多,还合并有腹泻。经过补液、降温等处理,孩子逐渐好转。他表示,1岁以下的婴幼儿病情变化快,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处置,很容易发生危险,而这个宝宝的家长开始一直不想出门,担心外面有传播的风险。“婴幼儿出现发热或吐泻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拨打120。”庄伟强强调,“封闭区域应急就医是优先得到保障的,家长们可以放心。”

庄伟强表示,目前接诊的儿童以发热为主,少数合并腹泻等其他症状,流程基本都很流畅。“但因防控要求,一定要核酸检测报告出来后才能离开医院,所以在医院等待的时间基本都在6个小时以上。”

疫情下的儿科诊疗,不仅考验着医务人员,也同样考验着家长的承受能力。

邢子君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少家长都焦虑紧张,医生要尽可能多花时间和家长交流,特别是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主动关心家长和孩子的情况,安慰一下他们。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