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恐龙 | 世界“唯三““梅杜莎角龙”现身星乐度露营小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4-30 22:35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2-04-30
“梅杜莎角龙”化石1:1复刻版模型被搬进露营营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荆蕾

图/景区提供

4月30日,星乐度×正佳“露营生活节”暨“梅杜莎角龙和它的远古朋友们”恐龙展开幕仪式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Dinosaur Camp”星乐旷野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为星乐度·露营小镇和广州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品牌联动,围绕星乐旷野的“恐龙”主题,为珠三角地区游客呈现了一场自然科学盛宴。

以恐龙主题打造“不一样的露营生活“

露营为今年大热的民间玩法。今年五一,星乐度开启“露营生活节”,其中最大亮点即是星乐度与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打造的“梅杜莎角龙和它的远古朋友们”恐龙展。

记者了解到,作为广东省首家自然科学类博物馆,广州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收藏了近千件珍稀古生物化石与矿物标本,其中最负盛名的藏品之一是世界上仅存三具、中国唯一的化石完整度高达85%以上的“梅杜莎角龙”化石。

此次活动将呈现“梅杜莎角龙”化石的1:1复刻版模型,现场也将带来正佳馆藏的各类珍贵古生物化石、标本展陈。据悉,展览将持续至六月初。

“梅杜莎角龙”化石1:1复刻版模型吸引了众多小朋友

据悉,近期全新面市的“Dinosaur Camp”星乐旷野是此次“露营生活节”的天然创作空间。以恐龙、大地艺术为文化基调,以户外露营为核心,搭配了生态研学、社交娱乐、体育竞技等属性,为露营爱好者开创了一个可想象、可定制、可创作的理想营地。

品牌联动,探索露营产业新边界

针对文旅融合、露营产业发展等热点话题,开幕仪式上也举办了一场主题论坛。时代文旅董事长熊晓杰、广州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副馆长杜春磊、珠海大横琴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啸以“城市露营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分别阐述观点。

熊晓杰认为,露营业态对于类似星乐度的成熟景区是很好的补充与完善,“可以为项目增添更多富有层次感的元素,丰富产品体系。“他认为,露营也是创意内容与话题点的优质载体,有助于提升文旅品牌的整体“调性”。

露营的初衷在于人们内心对自然的向往

杜春磊表示,当前形势下,户外露营、博物馆等业态面临更多新的可能。通过开展品牌联动,可扩大品牌声量,为大湾区游客提供更多优质的文旅休闲服务选择。

韩啸阐述了“Dinosaur Camp”星乐旷野的理念。他表示,星乐旷野与星乐度产品线、故事线一脉相承,旨在打造以恐龙为主题、以“自然成长”为概念的主客共享的休闲露营空间。

“与优质的文旅品牌联动,可以让景区更加主题化、更有内容和内涵,从而成为每个家庭美好记忆的承载空间。” 韩啸透露,后续星乐度还将与正佳等业内优秀品牌持续联动,不断开拓、丰富产品体系。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