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地市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广东实现良好开局|大美广东 联通之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胡彦 发表时间:2022-05-01 00:15
金羊网  作者:杭莹;胡彦  2022-05-01
截至4月29日,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陆续发布。

文、海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胡彦

截至4月29日,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陆续发布。记者通过梳理各市主要经济指标发现:21个地级以上市的GDP全部实现正增长。深圳GDP超过7000亿元,广州以4.0%的增速、6752亿元经济体量紧随其后。

4个城市经济增速超过5%,区域分布较为均衡。其中,汕尾继续以7.3%领先,河源以5.5%位居第二,佛山、惠州均以5.1%并列第三。

21个地级以上市的GDP全部实现正增长,4个城市经济增速超过5%,工业投资活跃成亮点,一大批新基建和新产业项目建设成为各地经济发展亮色。

今年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地频发,广东省内疫情也是多点散发。面对不利环境,广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了良好开局。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