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广东 生态之美】五月云山: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暐 发表时间:2022-05-06 21:50
金羊网  作者:李春暐  2022-05-06
这个“五一”假期,很多市民来到白云山景区各处,尽情感受初夏之美好景致。修复后的鸿鹄楼是热门景点之一。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汪张跃

最美当如夏花之绚烂。这个“五一”假期,很多市民来到白云山景区各处,尽情感受初夏之美好景致。修复后的鸿鹄楼是热门景点之一。

“北有黄鹤,南有鸿鹄。”鸿鹄楼位于麓湖聚芳园内鸿鹄山上,是一座五层框架结构的中国式楼阁,建筑占地面积为158平方米,建筑内部面积为548平方米,总高度达24.5米,是广东省内一座较大的古典式楼宇。它建于1987年,就其建筑高度而言,位居广州解放以来园林建筑之冠,故有“珠江云山第一楼”之称。鸿鹄楼主体建筑呈八角外形,与武汉的黄鹤楼有几分相似,有楹联赞曰:“立雨立晴麓湖鸿鹄成双璧,扬风扬月珠水云山第一楼”。

麓湖鸿鹄楼的杜鹃花海
登上鸿鹄楼,美景尽收眼底

登上鸿鹄楼,观看广州全景,天气晴好时,远处新中轴线上的东塔、西塔和广州塔都清晰映入眼帘,很多广州的宣传照片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无论是鸿鹄楼所在的聚芳园,还是鸿鹄楼周边的景色,都尽显生态之美。云台花园的玫瑰花、木棉花、虞美人正开得热闹;鸣春谷大草坪上,映山红、火烈鸟、深红春鹃、红阳、溪边红、羊踯躅、白凤等珍贵品种争先盛放,供游人观赏;摩星岭摘斗亭小路边,樱花树三五成丛,红花满树,花团锦簇;明珠楼的杜鹃花已盛开,其中以映山红和毛杜鹃开得最盛,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随风传来阵阵花香,可谓杜鹃花似海,满山留异香。

“五一”期间在白云山明珠楼景区展出的“广州花园”,曾一举斩获了2021年英国伦敦切尔西花展金奖及最佳展示花园奖,成为160年来首个获得该花展金奖的中国花园

这个“五一”假期,很多市民来到白云山景区各处,尽情感受初夏之美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