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畅想香港未来发展,听港青讲述责任与担当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王漫琪 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2-05-10 18:32
金羊网  作者:张豪 王漫琪 汤铭明  2022-05-10

文/图 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 张豪 王漫琪

视频/羊城晚报驻香港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张豪 王漫琪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李家超在参选时发布的政纲里特别提出了“创造青年上流机遇”的施政理念,表示要设立政策目标,包括在就业机会、爱国教育、青年发声、实习交流等重点范畴下功夫支持广大青年。

连日来,这些理念让香港青年人备受鼓舞并引发热议。羊城晚报驻香港记者站特此推出《同为香港·青年说》策划,约访多位香港青年代表,畅想香港未来发展,讲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李家超先生的政纲中提到的发展机遇,作为香港新一代青年人,我充满期待!”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青年会主席陈凯荣表示,希望香港青年人能够更多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国家的发展当中。

陈凯荣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有更好的政策支持,可以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大湾区的发展交流,接触国内外不同的城市,拓宽视野,把握好时代发展机遇。

香港某医疗公司市场总监辛子豪也深有同感,他认为香港应发挥好“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未来能加速融入大湾区。同时他期盼早日通关,与内地往来有更多便利政策,让更多的香港青年去内地就业创业。

获得过“2017香港杰出青年创业家”荣誉的邵燕宁,最关注的是李家超政纲中提到的创科发展。她说,香港的未来发展在于创科,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够把创科放在首位,多吸纳关于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作为有着十多年经验的青年创业者,她表示自己也会积极为特区政府建言献策。

已在家族企业里独当一面的香港青年企业家叶华雄更关注香港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他希望特区政府设立工业转型基金等,能够给青年人更多的支持,帮助香港企业家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政纲中提出,综合发展艺术文化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创造软实力和‘香港品牌’,加快推进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作为艺术界的一员,我很期待。”香港小提琴演奏家杨宇思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应该多鼓励香港的中小艺术团体,将传统艺术与科技结合起来,打造出一种新文化,很期待自己参与其中,“期望早点通关,让内地与香港的青年人有更多的文化交流”。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