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他们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符畅、周聪、高焓 发表时间:2022-05-11 07:28
金羊网  作者:罗仕、符畅、周聪、高焓  2022-05-11
广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同舟共济。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不平凡的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符畅 周聪 高焓

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排查管控、物资保障……广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同舟共济。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不平凡的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二孩妈妈冯燕华:

母亲节再度出征支援

3月9日到13日在海珠区流调溯源专班驻点,4月10日至20日接管管控区及封控区医疗服务工作,4月28日至5月4日前往花都区支援,5月4日至5月8日,在酒店进行集中健康监测,5月8日,奔赴白云区支援……

这是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冯燕华最近两个月的行程。5月8日,伴随着一句句母亲节祝福,一条支援广州市白云区的信息出现在工作群里。刚刚支援归来、正在酒店集中健康监测的冯燕华看到后,立刻收拾好行李,和同事一起开始了新一轮的支援。

在过去60天里,她有近30天都未能回家,忙碌在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一线。每次回家,两个女儿都高兴得不行,早早就到小区门口等待。

对于两个女儿,冯燕华心里有些许愧疚,“期待可以早点打败病毒,回去更好地陪伴家人。”

防控物资交换员信哥:

动力十足的“电动车”

“信哥,我们点位的物资在哪里?”

“信哥,又有一批物资到了,麻烦你去接收一下。”

信哥名叫尹伟信,是白云区嘉禾街的交换员,本来防控物资不是他的业务,但疫情以来,面对巨量的物资接收和分发任务,热心的他主动将这些工作承揽起来。

今年已经50多岁的他,面对一批又一批的物资,总是精神焕发,开着电瓶车往来于街道和街道旁边的仓库之间,马不停蹄地点货、卸货、入库、出库、分发。

“每次信哥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也是凌晨回来次数最多的,经常是躺下还没有两三个小时,就又得赶回街道,回去再休息两三个小时,再赶回来做第二天的工作。”同事黎燕芳说。

原来,每次全员核酸之前,信哥都要把物资按点位分发到位,避免第二天一早再分发导致匆忙。第二天一早要早早等待各点位的人来领取物资,有时候凌晨时也会有物资运送过来,疫情期间通宵转运人员次数也很频繁,这些都需要信哥赶回街道来接收或者派发物资。

4月8日以来,白云区嘉禾街已组织开展了近二十轮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次全员核酸都意味着信哥的晚睡和早起。

“我在嘉禾工作了很多年,对这里很有感情,很多事情我能搭把手就搭把手,关键时刻一定要全力顶上。”信哥说。

“收到班长”王新东:

防疫最前线他从未缺席

进入互联网时代,“收到”是不少人回复信息的常用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句“收到”更多的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

“收到”这两个字,是花都区新雅街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管控工作专班班长王新东这两年来说得最多的话。从第一个“收到”开始,王新东就毅然挑起防疫的重担,冲锋在基层抗疫的最前线。

“收到,我会全力以赴!”今年以来,广州连续发现多起跨省货运司机感染病例。对于组织上的最新工作安排,王新东再一次挑起了交通运输防控工作专班班长担子。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刻不容缓,加上新雅街辖区高速口每天的车流量高峰时期将近5000辆,交通检疫留验站每天查验车辆的工作量非常大,王新东和同事们日夜卡点值守,事无巨细地做好防控工作。

许多突发事件也让他废寝忘食、疲惫不堪,但从未影响他第二天准时的出现。防疫最前线,他从未缺席。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