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荔枝首次出口菲律宾 今年将继续拓展出口国与出口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唐梦妍 发表时间:2022-05-12 07:09
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唐梦妍  2022-05-12
截至目前,茂名市已出口荔枝170多吨,分别进入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的市场。
工作人员正对荔枝进行预冷和包装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翔闵、通讯员唐梦妍摄影报道:在“中国荔乡”广东茂名市,时下正是荔红时节。10日,记者从茂名海关了解到,今年,得益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当地荔枝实现对菲律宾的首次出口。截至目前,茂名市已出口荔枝170多吨,分别进入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的市场。

茂名荔枝出口大户广东泽丰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尽管离茂名荔枝大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该公司今年的海外订单来得早,目前总订单量已接近300吨,分别来自菲律宾、迪拜、加拿大、荷兰、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今年,将继续拓展出口国与出口量,预计增至19个出口国,争取打通对所有RCEP国家的出口渠道。

为促进本地鲜荔枝产业健康发展,确保果农减产不减收,茂名海关积极助推茂名荔枝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出口,并重点开展RCEP政策宣讲,推广RCEP协定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指导企业充分享惠,目前已向RCEP成员国出口6批次鲜荔枝,占出口总量90%以上。

茂名海关表示,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RCEP为广东茂名荔枝出口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