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斯璐 潘芝珍 发表时间:2022-05-19 10:3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斯璐 潘芝珍  2022-05-19
为了支持和帮助弱势儿童家庭提升科学的家庭教育能力,“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在寓教于乐的慈善空间,让家长秒懂与孩子的相处技巧。

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为了支持和帮助弱势儿童家庭提升科学的家庭教育能力,“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由广东肯德基携手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与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共同举办。项目通过打造“幸福口袋小屋”,在社区中心为有需要的亲子家庭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及研发针对亲子沟通、心理健康、儿童安全保护、激发儿童梦想四大家庭教育方向的趣味工具包,将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传递给家长,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可以便捷地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让幸福触手可及。

小乐一家四口来自广州市番禺区新桥村,租住房子空间较小,一家人沟通的话题总离不开叮嘱孩子“做作业”,亲子间互动较少。在广州城中村里,居住了许多如小乐一样的家庭,父母或因忙于生计或教育技巧不足,遇到亲子矛盾缺乏用科学、正向的家庭教育方式来解决。

国际家庭日这天,小乐一家和其他亲子家庭来到番禺区市桥街道的基盛万科肯德基。走进缤纷童趣的餐厅,小乐被一辆“载着”亲子沟通妙招的“幸福巴士”吸引——家庭生活中最让父母孩子“抓狂”的相处场景,以四格漫画融入沟通妙招的趣味方式展示,对于“合作比对抗更有效”“感同身受地安慰孩子”等问题的趣味表述,让家长秒懂与孩子的相处技巧。

据了解,“小屋”也是由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授予的“慈善空间”,拟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建共创共享慈善文化的综合性平台。“作为关注和支持弱势家庭的方向,慈善空间会积极发挥社区中心作用,推动社会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丹表示。

除了餐厅主题慈善空间的打造,该项目还在家庭教育领域专家的支持下,研发了家长孩子便于使用的家庭教育知识工具包——“幸福的口袋”,囊括亲子沟通、心理健康、儿童安全保护、激发儿童梦想四大家庭教育方向。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潘芝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