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部署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工作,举全市之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06-09 20:05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06-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6月8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精神,听取广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广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植物园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的重大意义,把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举全市之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高水平打造“大城名园”,为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万物和谐的国家植物园体系展现广州作为、作出广州贡献,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一要加快推动落地建设,对照国务院批复意见和华南国家植物园设立方案,抓紧制定广州市建设实施方案,优化提升区域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和园区公共服务配套,加强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重要生态名片。

二要持续深化院地合作,全力做好属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抓好华南植物资源研发中心技术研究平台、南方林木种质资源库、物种保育基地等建设,完善科研基础设施,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深化院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与推广合作,全面提升植物科研能力和水平,推动城园融合、共同发展。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五方共建要求,成立市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领导小组,加强请示报告,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用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形成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参与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工作合力。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