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林克庆主持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06-09 20:07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06-09
会议强调,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6月8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全力做好来(返)穗人员风险排查管控,落实好国家关于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有关要求,严格抵穗航班、列车旅客落地核酸检测,加大排查力度,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二要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等重要场所管理,深入排查整治漏洞,强化督导检查和问题整改,严防脱管失管。

三要全力做好外防输入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常态化开展口岸、航空、冷链物流等重点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情况督查,加强入境物品、快件邮件和口岸环境检测消杀情况抽检,对疫情潜在输入风险再排查、再补漏。

四要全力做好重点环节防控,压实八类特殊场所、医院、学校、工地等重点场所单位防疫责任,督促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公共交通工具和商超、酒店、餐饮等密闭和半密闭场所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五要全力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高频核酸检测,进一步完善“15分钟核酸检测圈”,有序组织区域性常态化核酸筛查,加强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持续提升哨点监测预警灵敏性。

六要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各专班特别是防控一线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铁的执行,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