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融媒|我们的新时代】广东省“最美快递员”邱传雄——29载坚守心中那片“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2-06-17 19:24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2-06-17
至今,邱传雄的投递里程约125万公里,可以绕地球31圈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视频编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邱传雄,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邮政支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1992年10月参加工作,扎根山区的29年来,他每天在崎岖不平、蜿蜒曲折的12个村庄和几条街镇邮路上,至今投递里程约125万公里,可以绕地球31圈。

邱传雄的父亲是革命时期的老党员,因此他对革命老区有着不一样的情怀。山区里很多家庭的重要时刻他都参与其中,投递包裹、信件、报刊、录取通知书等,他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为山区群众代购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革命老区科罗村的留守老人谭先富、范立夫妇,由于生病而行动不便,邱传雄每天帮他们购置菜、大米和药物等物品、打扫卫生。

邱传雄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有位老人还把家中钥匙交给邱传雄,邱传雄把报纸和快递放进屋里后,有时间的话,他还会主动帮老人打理菜园,减轻老人的负担。

送邮件下乡时,邱传雄听到上湾村村民说村中八十多岁老人余尚友,已经四五天没有露面,立即买了一箱面和几个鸡蛋去探望。邱传雄的好人好事很多,有一次,遇到醉酒的人在自助银行拿着硬物打砸ATM机,邱传雄及时制止,以及在投递途中将跌在路沟的两位学生送到卫生院、投递途中帮助村民扑灭家中火灾等。

邱传雄响应“放管服”政务服务改革,通过智慧物流将“零跑腿”等服务优化变成现实。29年来,邱传雄都在为山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投递路上的约40户村民60多名老人都得到过他的帮助。他已经连续13年荣获“优秀投递员”称号,2022年3月,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授予邱传雄2021年度广东省“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是韶关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快递员。

走遍了马头镇的山山水水,邱传雄坚持守住心中的那片“绿”,将邮政普遍服务延伸到每一个偏僻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及时将党的声音、党的惠民政策和关心关爱送给革命老区群众。

专题统筹 | 刘云
报送 |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
责编 | 邓伟东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