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6月2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广州南往北京等地区时间再缩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2-06-17 22:11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2-06-17
6月20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黎磊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6月20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每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005趟,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助力粤湘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备足运能运力:增开旅客列车11趟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11趟,均为高铁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粤湘两省北上方向及周边省市之间,进一步强化区域间高铁网络辐射面和通达率,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广东地区增开7趟,主要集中在深圳北至北京西、广州南至福州南、广州东至深圳北、深圳坪山至深圳北等方向。

增开具体车次为:深圳往返北京方向的G82/1次;长沙往来北京方向的G84/3次;株洲往来北京方向的G506/3次;广州往来福州方向的G1623/6次 G1625/4次;广州往来深圳方向的D7191/2次;深圳坪山至深圳北方向的C7293 次。

优化运行区段:多站首开新方向高铁

随着济郑高铁郑璞段、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高铁连片成网、四通八达的特点愈发凸显。广铁集团根据12306大数据分析,精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增加多个管内车站通达站点,满足沿线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

新图实施后,广州南将在济郑高铁郑璞段、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运营后首次开行通达濮阳东、巴东、巫山高铁。具体为:广州南~郑州东G847/G544次延长至濮阳东,车次改为G1163/4次;广州南~黄冈东G1158/5 G1156/7次调整为至广州南~巴东;广州南~万州北D1881/4/1 D1882/3/2次延长巫山,车次改为D1881/2次。

株洲西、佛山西首次开行通达上海虹桥高铁,具体为:长沙南~上海虹桥 G1348 G1776/7次延长至株洲西,车次改为G1348 G1776/7次;广州南~上海虹桥D931/4、D933/2次延长至佛山西。

汕头首次开行通达张家界西高铁,具体为:广州南~梅州西G6357/60 G6359/8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汕头~张家界西,车次改为G6357/60/57 G6358/9/8次。

其他主要优化运行区段车次为:深圳东~金城江K952/49次延长至南丹;长沙南-广州南G6133次延长至深圳北;深圳北~河源东G6308/7次延长至龙川西。

压缩旅行时间: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

京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贯穿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也是我国长大干线铁路中经由省会城市最多,连接其它线路最多,运输最繁忙的铁路交通大动脉之一。自2012年开通以来,京广高铁已累计运送旅客16亿人次,见证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的巨变与崛起,是沿线旅客出行首选。

5月13日,京广高铁京武段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拉通试验成功。6月20日新图实施后,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

“京广高铁武广段高标运营后,广铁集团安排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趟,通达沿线多个省市(区),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路网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旅客去往京广沿线将更加快捷。” 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届时,北京西至长沙南、广州南间高铁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5小时16分、7小时38分,部分途经京广高铁运行的跨线旅客列车也将不同程度缩短运行时间,这对进一步缓解京广高铁当前运输紧张的局面,节省旅客旅行时间、缩短货物在途时间和降低铁路运行成本等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