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龙卷风初步认定出炉,它“活”了5分钟走了1.5公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6-17 22:1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6-17
没“活”多久,没“走”多远,但好多人关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6月17日晚,广东省气象局公布了6月16日晚上影响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的龙卷风调查情况。根据调查结果,该龙卷系统被初步认定为EF2级龙卷风。而它“存活”和“行走”的距离,都不算太长。

6月16日影响从化太平的龙卷移动路径 广州市气象局制图

据悉,6月17日上午,广东省气象局、广州市气象局、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及从化区气象局派出专家到从化区太平镇进行实地调查,通过察看受灾现场破坏程度,走访龙卷风目击者,多渠道获取视频、照片资料等方式,并结合气象观测资料初步分析认为,此龙卷风于2022年6月16日19时22分触地,途经太平中学东侧、地铁十四号线、省道S118太平圩段、太平镇沿江西路、太平村李庄生产队、黄庄生产队、太平三小,19时27分减弱消失。龙卷风在从化太平镇经过的时间约为5分钟,路径长度约为1.5公里,初步认定此次龙卷风破坏程度相当于EF2级(约为50米/秒)。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