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多游、高铁上新 多地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暑期高铁出行游客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赖书香 杨蕊 发表时间:2022-06-20 18:34
金羊网  作者:赖书香 杨蕊  2022-06-20
全国高考基本结束、中考陆续进行、多地开启“高温”模式,今年的暑期旅游季也将正式到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赖书香杨蕊

图/主办方提供

全国高考基本结束、中考陆续进行、多地开启“高温”模式,今年的暑期旅游季也将正式到来。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22暑期出游趋势预测》。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暑假,随着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调整以及在亲子度假、毕业旅行等出游需求的加持下,旅游市场呈现了较为快速的复苏态势,暑期长线游、跟团游等迎来了一波预订热潮。

西南、西北“避暑游”持续升温

亲子度假、毕业旅行进入预订高峰期

从途牛旅行了解到,今年暑期,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武汉、成都、合肥、北京、天津、重庆等地用户的出游热情更胜一筹。西南、西北等地一直以来便是暑期避暑出游的热门目的地,自端午假期之后,云南、四川、新疆、陕西等目的地的出游热度迅速提升,预订及咨询量较5月同期均翻了一番。

图片2.png

除了避暑纳凉外,亲子度假、毕业旅行也是暑期出游的热门主题。预订数据显示,亲子家庭是暑期出游的主要客群之一,占比为32%。用户年龄方面,中青年、青少年为暑期出游的消费主力,其中,年龄在26-35岁的占比为47%,25岁及以下青少年的占比同样达到了19%。此外,女性用户占据了暑期出游的决策主导,预订用户中女性占比达58%。

图片1.png

乘高铁玩转“桂柳贺”

暑期包机、专列游广西享优惠政策

opq256403053.jpg

驰骋飞越的高铁动车把广东、广西、贵州三省区的13个沿线城市如珍珠般串连成线,构成了粤桂黔“三小时城市旅游圈”格局,为桂柳贺“快旅慢游”、“一线多游”提供了巨大的便捷。近日,随着全国各省区跨省游陆续开放,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快速反应,出台了《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旅行社组织游客包机、专列来桂旅游。

据了解,粤桂黔(广西段)高铁经济带旅游联盟桂林、柳州、贺州三个地市,通过线性旅游目的地的构建,整合区域精品文旅资源,将多个重点景区连点连线,实现无障碍“一程多站跨城游”,不仅形成了区域旅游联动发展格局,还合力打响区域旅游品牌,实现了3+1大于4的效应。

从2022年6月15日起至9月15日,广西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入桂包机或航班切位采取临时性补贴,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游客乘包机100人以上,或者同一航班切位40人以上,由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桂林、柳州、贺州旅游,在广西境内机场进港,且游客在广西三星级(或同等档次)及以上旅游饭店住宿时间不少于3晚,每架次包机给予2万元奖励,切位给予5000元奖励;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入桂林、柳州、贺州旅游专列或包车厢采取临时性补贴,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游客500人以上乘专列,或组织200人以上包车厢来桂旅游,列车在广西区内入站,且游客在广西三星级(或同等档次)及以上旅游饭店住宿时间不少于3晚的,专列每车次给予6万元奖励,包车厢每车次给予2万元奖励。

目前,柳州市已出台配套奖励政策,桂林、贺州两市正在制定市一级的配套奖励政策,将于近期出台;桂林市还组织了18家A级景区,12家酒店(民宿)针对全国游客出台打折等优惠活动。

高铁上新:三峡库区迎来首条高铁

乘高铁免门票“引客入奉”出奇招

微信图片_20220620171010.jpg

三峡之巅。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襄万段)建成开通,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

据了解,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串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神农架原始森林、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这一高铁的全线贯通,将进一步完善华中、西南地区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释放襄渝普速铁路货运能力,更好推动地区物流发展,对加快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6月20日至7月20日,凡乘郑渝高铁抵达奉节站的旅客,凭火车票和本人身份证,游览奉节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三峡原乡、小寨天坑、龙桥河景区免收门票(门票不含景区内观光车)。

除此之外,“中国旅游日”免费游奉节、2022年应届毕业生免门票、重庆人游重庆优惠政策、畅游奉节卡、景宿景餐景购联动优惠……郑渝高铁开通,奉节为广大游客朋友准备了实实在在的见面礼,多项优惠政策撩拨着人们的出游热情。

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带给奉节的机遇不仅体现在区位优势的提档、城市建设的提质、产业发展的提速等方面,更将奉节旅游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引客入奉”行动力争把更多游客引进来、留下来,为奉节旅游聚人气、添财气。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