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香飘远!广州海关关区荔枝首次出口非洲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汪海晏 发表时间:2022-06-20 21:5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汪海晏  2022-06-20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已监管出口荔枝47.3吨、货值200.8万美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海晏 通讯员 关悦

又到了一年一度荔红蝉鸣的季节,随着天气渐热,广东传统水果荔枝进入出口旺季。6月17日,经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监管验放,一批重达1吨的“妃子笑”荔枝搭乘空运航班飞往肯尼亚,这也是广州海关关区首次出口荔枝至非洲地区。

“继前些年拓展南美市场后,这次又打开了非洲市场,至今我们的荔枝销售已经遍布全球六大洲。目前正是荔枝出口高峰期,非洲市场的成功开拓将为我们的销量带来更大利好。”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邝伟光高兴地说。

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企业,该企业依托“基地+农户+加工企业+国外市场”的发展模式,将海南、广东、福建、四川等地区的优质荔枝进行加工处理后出口海外,这一模式一定程度推动了地方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和果农增收。

荔枝虽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但要顺利出口并不容易,既要符合具体国家和地区的检疫要求,又要保障荔枝的新鲜。

“海关通过强化日常监管,持续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生产采收、保鲜加工、化学品使用、实验室检测等详细记录,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确保荔枝‘源头达标’。”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查检科科长王小山表示,该办还为荔枝出口企业“送技术、讲政策”,普及技术标准、进口国政策、质量预警等信息,设立“服务专线”实时解答企业咨询。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是新鲜易腐农产品,为保障荔枝顺利出口,广州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依规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产品查检绿色通道,推行“5+2”预约查检,提前对接企业了解荔枝出口数量、时间、出口国等信息,压缩报检受理、接单、施检、签证、放行等各环节流程时限,最大限度保障出口荔枝的鲜美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已监管出口荔枝47.3吨、货值200.8万美元,远销加拿大、英国、阿联酋、新加坡等国家。(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丁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