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韶关降雨持续!消防24小时接洪涝警情36起,疏散群众554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关凯翔 吴伟杰 李森旺 发表时间:2022-06-20 22:55
金羊网  作者:付怡 关凯翔 吴伟杰 李森旺  2022-06-20
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关凯翔 吴伟杰 李森旺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韶关市多地出现内涝,导致有群众被困。当地消防救援部门闻“汛”而动,及时转移被困群众,参与险情抢险。6月19日10时至20日10时,韶关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洪涝警情36起,共计出动车辆66辆次,出动警力401人次,营救疏散群众554人。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

在韶关市始兴县隘子镇瑶族村,多处民房被淹,现场洪流将道路淹没,水已进入一楼,有10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安全绳做牵引,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进入房间,将居民疏散至安全区域。

19日13时许,在始兴县深度水乡横岭村一河道处,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架设照明设备,设立安全哨,由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驾驶橡皮艇进行激流横渡救援,最终将52名被困群众成功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19日14时许,在深渡水乡禾花塘村内,由于连续降雨,河流水位上涨、水流湍急,通往村里唯一桥梁被洪水淹没,150余名群众被困河对岸。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待水位下降,露出桥面后,立即携带救生衣等设备前往村内搜寻被困群众,将其疏散至安全区域,其中的老人、小孩,消防救援人员采用背、抱的方式转移。

经过12小时紧急救援,150余名被困群众成功疏散转移至安全地点。

19日10时许,韶关市浈江区南郊四公里长乐村内有村民被洪水围困,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村民在屋顶上等待救援,周围已被洪水淹没,约300米外的另一侧则有许多村民在二楼等高处等待救援,最深处的积水已有2米左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用绳索牵引游到被困村民身边,为其穿戴好救生衣后,利用橡皮艇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后救援人员使用同一方法分批次转移其他被困群众,经过5小时紧张救援,老人、小孩等36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20日5时55分,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风田南岸村有小孩发高烧,由于道路被淹无法前往医院救治。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途中发现原连接两岸通勤的桥梁已被洪水冲垮,救援人员无法抵达群众家中。于是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橡皮艇渡河,前往对岸为小孩穿上救生衣后,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交由家长送往医院救治。

广东消防提醒:降雨还在持续,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水位变化,一旦发生内涝,特别是当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积水触电伤人,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如果不慎被困,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求助,不可盲目涉水,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