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韶关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1 13:05
韶关发布  作者:  2022-06-2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关于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投身防汛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今年“龙舟水”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6月19日至今,市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根据《韶关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指挥部已于6月21日7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全力以赴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特大洪水防御应对准备,确保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各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预案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做到抢险在前、安置群众在前,让群众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两委”干部、驻点干部、第一书记在岗在位,及早排查安全隐患。市直单位党组织要结合联系镇(街道)、结对帮村安排,提前组建党员突击支援队伍。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发挥行业优势、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基层防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防汛第一线,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指挥、提振精神、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全面落实临时党组织、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措施,坚守险处、不怕困难,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防汛第一线,为打赢防汛攻坚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堤坝”!

中共韶关市委组织部

2022年6月21日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