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北至西北部料今天强降水仍持续,仍需做好各项防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梁健 徐青周 发表时间:2022-06-21 19:3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梁健 徐青周  2022-06-21
预计雨歇后广东或有35℃或以上高温天气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梁健 徐青周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观测,6月20日早晨到21日早晨,韶关、清远、肇庆怀集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清远阳山、连南和韶关浈江、武江、曲江、仁化出现了特大暴雨。从6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广东全省平均雨量18毫米,清远阳山岭背镇录得广东最大雨量314毫米和最大1小时雨量84.5毫米,韶关曲江区白土镇录得雨量300毫米,其余各地雨量较大的乡镇街,还包括肇庆怀集县下帅壮族瑶族乡182毫米、广州增城区派潭镇113.1毫米、惠州龙门县龙潭镇111毫米。广东部分市县,还出现了8级左右雷暴大风。

6月21日8时至6月22日8时,预计广东北至西北部仍有暴雨量级降水 广东省气象台制图

6月22日8时至6月23日8时,预计广东各地降水变得“局部” 广东省气象台制图

6月23日8时至6月24日8时,广东不少地方将有35℃或以上高温 广东省气象台制图

结合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6月21日上午的预计,6月21日剩余时间,广东北至西北部仍有强降水。其中6月21日剩余时间,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肇庆南部、河源有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雷)雨;由于影响广东北至西北部的强降水间中也影响到广州的北部地区,广州市气象台预计6月21日余下时间广州市区雷阵雨局部仍有暴雨,市区最高气温31℃。

预计6月22日,广东西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部分市县有35℃左右高温天气;广州市区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33℃。

展望6月23日至24日,广东大部多云间晴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广东中北部有较大范围35℃或以上高温天气;广州市区预计6月23日至24日均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市区最高气温达34℃;展望周末期间,广州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5℃。

广东省气象局6月21日上午提醒,广东已连续多日出现暴雨,目前仍在持续且广西、福建等上游省份也持续出现了强降水,需继续做好区域性流域洪水、中小河流域洪水、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城乡积涝等的防御工作;近期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广东各地需继续重点防御山区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广东各地仍需注意局地的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