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开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2-06-23 07:31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2-06-23
7月2日对公众开放,来自故宫博物院的900多件珍贵文物将亮相。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外形酷似古代方鼎 新华社发

7月2日对公众开放,来自故宫博物院的900多件珍贵文物将亮相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莉报道:6月22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建成开馆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等出席并致辞。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建设,离不开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中央对香港的全力支持和对香港同胞的关爱,也离不开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和故宫博物院的信任。她指出,习近平主席希望香港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应肩负好推动港人国民身份认同的责任,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

据悉,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地处维多利亚港畔,主体建筑为一座7层高的博物馆大楼,外形酷似古代方鼎。7月2日,该馆将正式对公众开放,来自故宫博物院的900多件珍贵文物将亮相开幕展。展品中,不乏重量级国宝,如“兰亭八柱”之唐虞世南(传)《行书摹兰亭序帖卷》、五代阮郜传世之作《阆苑女仙图卷》、宋徽宗代表作《雪江归棹图卷》、北宋定窑瓷名品孩儿枕,以及巧夺天工的清乾隆款白玉桐荫仕女图山子等。展期从1个月至1年不等。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