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乌克兰成欧盟候选国;美国允许更多人合法持枪上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09: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06-24
研究表明:螨虫或将走向灭绝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欧盟批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欧盟候选国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地时间23日宣布,当天的欧盟峰会同意批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欧盟候选国,格鲁吉亚为潜在候选国。

欧盟峰会现场 图源:欧盟官网

米歇尔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乌克兰向欧盟迈出了关键一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这一决定不仅加强了乌克兰、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三国的力量,同时也加强了欧盟的实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是乌克兰与欧盟关系中独一无二的历史时刻。他表示,乌克兰的未来在欧盟。

美将再向乌提供4.5亿美元军事援助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6月23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弹药和其他物资。

据悉,美国政府曾在15日宣布向乌克兰额外提供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首个美国“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抵乌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3日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首个美国“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已经抵达乌克兰。

俄强烈要求美国停止公招雇佣军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停止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公开招募雇佣军的行为。扎哈罗娃说,美国公民参与在乌克兰的作战行动,不仅会给其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还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国际后果。

乌军准备反攻?俄媒:想要军援

据俄罗斯《独立报》23日报道,在基辅,很多人称在俄军集中力量在顿巴斯地区开展行动之际,乌军可以在赫尔松方向发起反攻。比如,前乌克兰对外情报局局长尼古拉·马洛穆日就提出了这样的计划。政治分析人士推测,上述声明是基辅信息战的一部分,目的是凝聚民心,敦促西方政客大规模提供武器。

美最高法重大裁决允许更多人合法持枪

地时间23日,美国最高法院在一项有关持枪权的重大裁决中推翻了纽约州一项限制性的枪支法律,将允许更多人在街道上合法持枪。

美国旧金山22日发生枪击事件,已致1死1伤  图源:环球网

据悉,纽约州限制性枪支法律要求人们证明自己特别需要携带枪支,才能获得在公共场合携带枪支的执照。法官们表示,这一要求违反了第二修正案“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经过裁决,更多人将合法地在包括纽约、洛杉矶和波士顿在内的美国大城市和其他地方的街道上携带枪支。这项裁决的影响范围将覆盖约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口,是最高法院十多年来首次作出重大枪支裁决。

据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罗得岛州都有类似的法律,可能会因这项裁决而受到挑战。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表示,他对相关裁决深感失望:“美国最高法院选择废除纽约长期建立的、保护其公民的权利。这一裁决既违背常识,也违背宪法,应该让我们所有人深感不安。”

就在此项裁决的前一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在地铁车厢内开枪,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嫌疑人仍然在逃。

英国航空员工将于近期举行罢工

当地时间6月23日,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工作的英国航空公司员工经投票决定将于近期进行罢工。

引发此次罢工的原因在于劳资双方对于薪酬增长无法达成一致。据悉,参加此次罢工的英航员工将达到700多人。

据悉,因同政府的涨薪谈判破裂,英国14家铁路运营商的4万多名铁路系统员工在21日、23日和25日罢工。

欧洲美国面临高温“烤”验

从6月中旬开始,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德国、英国、法国、波兰等欧洲国家提前遭遇今年的第一波热浪,部分地区气温骤升至40摄氏度以上。在俄乌冲突持续的背景下,极端天气也让欧洲的能源供应进一步承压。

此外,高温也影响美国。随着数周来热浪的持续,超过一亿美国人正经受高温“烤”验。美国多地已追平过去10年来,甚至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夏季最高气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全美东部和南部地区每天创下的高温纪录,或多达100多个。

维也纳再度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22日发布2022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从去年排名第12跃居今年榜首。

《经济学人》报道,凭借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整体稳定性等条件,维也纳在评比中拔得头筹,五年来第三次当选全球“最宜居城市”。

4月29日,人们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内著名的普拉特林荫大道散步  图源:新华社

研究表明:螨虫或将走向灭绝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在人类皮肤上交配繁殖的螨虫可能“时日无多”。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科学家们对螨虫的DNA进行研究,发现其DNA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未来可能走向灭绝。

报道称,螨虫在人鼻翼、前额、耳道和乳头中含量最多。它们以毛孔中细胞自然分泌的皮脂为食。虽然螨虫的名声一向不太好,但来自英国班戈大学自然科学学院的亨克·布雷格表示,其实螨虫可能对人类有益,“它们可能让我们脸上的毛孔不堵塞”。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环球时报、新华社等
责编 | 冷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