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 | 防风防雨!“暹芭”所携最猛降雨将砸向广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泽铭 发表时间:2022-07-02 11: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泽铭  2022-07-02
“暹芭”的带雨能力比带风能力更加突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泽铭

这两天,广东的朋友感受到台风“暹芭”的脚步了吗?前几天,广东还在吹“空调外机”,这两天“暹芭”就开始发威了。

昨天(7月1日)中午广州短暂出现的阳光明媚天气,让人一度怀疑台风是不是已经走了。但实际情况是,它不仅没走,还变强大了。经过两天多的发展,这个“暹芭”已经有模有样,它庞大的环流几乎覆盖整个南海。

据@广东天气 今早最新消息,“暹芭”将于今天白天在电白到雷州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作为今年后汛期迎来的第一个台风,并可能成为今年广东的初台风。“暹芭”未来如何发展?会带来哪些风雨影响?

“暹芭”在南海土生土长,由于离岸比较近,从生成到登陆,留给它发展的时间并不多。不过“暹芭”相当努力,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发展得比预计更快更强。

由于有季风水汽输送,“暹芭”的带雨能力比带风能力更加突出,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表示,华南将出现成片暴雨及以上级别的降雨区域,“暹芭”本体路经之地,也就是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将承接最猛烈的降雨。海南、广东暴雨主要集中在7月1日至3日,广西强降雨则从7月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日,此外,贵州、云南等地雨势也比较强劲。

@广东天气预计,受“暹芭”影响,2-3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中西部沿海有10级~12级大风;展望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为应对台风“暹芭”将给广东带来的明显风雨影响,广东省水利厅7月1日9时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珠江防总于7月1日18时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这次台风影响时段恰逢周末,请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尤其是沿海居民请尽量减少出行,除了防风,还要防雨!

不过这还没完,除了“暹芭”逼近广东外,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海面再现双台风。预计“艾利”不登陆我国,但其云系会扫及我国华东地区带来风雨影响,预计对广东无直接影响。

台风来势汹汹,往往破坏力惊人,小伙伴们知道如何做好防范吗?点击图片,一起来温故知新吧!

点击查看H5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东天气 @广州天气 @中国天气网等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