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20.4%,车上全是学生!东莞一客车司机被罚2000元、记12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粤交警 发表时间:2022-07-05 23:19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粤交警  2022-07-05
近日,东莞交警查获一起大客车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车上竟坐满了外出务工的学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王楠

图/通讯员 粤交警

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广东省内道路迎来学生的假期出行高峰。近日,东莞交警查获一起大客车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车上竟坐满了外出务工的学生。

7月1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行迹可疑、车窗帘紧闭的粤SZ***7大客车驶入东部快速路站入口。经仔细观察,大客车内中间过道明显站着几个人。

民警当即判断该大客车存在超员载客的隐患,将大客车拦截下来作进一步检查。核查车辆信息过程中,驾驶员陈某不愿配合还试图逃跑,最终民警将该辆大客车拦截,并引导其靠边停车。

随后民警清点车内人数,发现该大客车核载49人,实载59人,超员率达20.4%,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image.png

据了解,该大客车由东莞出发至惠州,车上乘客均为广西到东莞务工的学生。民警结合现场情况以及违法事实,对该驾驶员陈某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将该大客车进行暂扣,同时暂扣陈某的驾驶证。同时,民警协调公司调派车辆,在公司的配合下,顺利将车上乘客安全转运。

广东交警提醒,超员载客车辆极易失控,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广大学生、市民要自觉拒绝超员、非法运营车辆,外出旅行时一定要乘坐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运输车辆。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