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12时至12日12时 广州新增7例新冠本土感染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符畅 发表时间:2022-07-13 06:17
金羊网  作者:张华、符畅  2022-07-13
11日12时至12日12时,广州市新增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均在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均在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符畅报道:12日,记者从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71场)上了解到,11日12时至12日12时,广州市新增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均在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与此同时,全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162.24万人次。针对此波疫情,白云区迅速划定风险区域,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和集聚。京溪街辖内密闭、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

累计报告本土感染18例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11日12时至12日12时,广州市新增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均在密接人员和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其中,确诊轻型6例、普通型1例,分别为白云区4例、海珠区2例、增城区1例。

8日至12日17时,广州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8例,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陈斌介绍,12日中午白云区公布了风险区划定情况。根据情况安排驻点医疗队进驻临时医疗点,24小时轮值。风险区域现有“三人小组”82个,社区服务中心4个,指定定点医院5个,目前转运就诊患者12人次。据统计,11日12时至12日12时,全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162.24万人次。

“结合流调情况来看,相对密闭空间仍是病毒传播的高危场所,缺乏个人防护的近距离接触感染风险较高。”陈斌提醒,“7月5日以来,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216所中小学设校内托管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提醒,暑假期间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应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穗前应主动向学校报备,返穗前要按照广州防疫要求进行报备,并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管理。市内各高校要在充分尊重在校学生离校返乡或留校生活意愿的前提下,及时掌握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

陈学明还表示,这个假期,广州很多学校坚持自愿、公益的原则,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暑期托管服务。11日开始,全市11个区共216所中小学校分期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

京溪街社会餐饮暂停堂食

白云区副区长王晓杰表示,白云区迅速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分级分类管控要求,全力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和集聚。京溪街辖内密闭、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严控各类大型会议、培训、演出等活动和游园、民俗、广场舞等群众性活动。

此外,白云区抽调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发动各类志愿者1500余人支援抗疫工作。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