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环岛路江边路灯“失明”多日 记者帮介入后迅速“复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7-26 08:2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7-26
位于海珠区环岛路的部分江边路灯,近期被市民发现存在夜间不亮的问题。在记者联系有关部门介入后,“失明”多日的路灯迅速“复明...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环岛路江边路灯“复明”前
环岛路江边路灯“复明”后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位于海珠区环岛路的部分江边路灯,近期被市民发现存在夜间不亮的问题。在记者联系有关部门介入后,“失明”多日的路灯迅速“复明”。

路灯“失明”

环岛路江边曾“漆黑一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7月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根据市民的反映赴现场看到,被指存在“失明”问题的路灯,主要集中在海珠区环岛路洲头咀公园南部至太古仓码头北部区域。这些路灯安装于江边护栏处,有的被维护单位贴有“双头庭院灯”标识。

在洲头咀公园内,记者根据“双头庭院灯”上贴的标识了解到,该路段的灯分别由广州市路灯管理所和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护;其中,由广州市路灯管理所维护的“双头庭院灯”在记者到访期间正常照明,由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护的“双头庭院灯”则“失明”。同款路灯的“一亮一灭”,让洲头咀公园江边出现“北亮南暗”现象。记者到访时看到,不少市民在洲头咀公园南面散步慢跑乃至骑车,缺乏照明为众多市民在这里活动的市民带来不便。

除了洲头咀公园,处于环岛路的海珠涌大桥以南至太古仓码头以北江边护栏,同样安装有这款“双头庭院灯”,在记者到访期间也同样“失明”,而且部分路灯还存在破损缺失的问题;和洲头咀公园内的“双头庭院灯”不同,记者并没有在海珠涌大桥以南至太古仓码头以北的“双头庭院灯”身上看到维护单位的标识。不过,由于海珠涌大桥以南至太古仓码头以北市政道路范围路灯照明“够猛”,夜间在该路段江边活动的市民勉强可“借光”,不会“漆黑一片”。

迅速“复明”

路灯不亮可按灯身标识找维护单位

“希望这些路灯可早日重新点亮。”向记者反映“双头庭院灯”不亮的市民介绍,这些灯以前曾经亮过,但近期不知什么原因“失明”了。

由于洲头咀公园内的“双头庭院灯”身上明确写有维护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记者7月20日致电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拨打广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海珠区环岛路路灯“失明”问题。在7月20日当天,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便回应将派人到现场了解路灯“失明”的问题。

7月20日晚上,记者已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洲头咀公园对“失明”的“双头庭院灯”进行维修,当晚这批“双头庭院灯”即恢复照明。在7月21日晚上,记者再次回访现场,发现不仅洲头咀公园内的“双头庭院灯”维持照明,连海珠涌大桥以南至太古仓码头以北没有破损问题的“双头庭院灯”也恢复照明。

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维护的洲头咀公园“双头庭院灯”,存在“跳闸”问题,目前引发“跳闸”的故障已排除。他介绍,公司此前并没有接到市民反映路灯“失明”的问题。由于广州不少路灯已贴有包括维护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的标识,该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通过路灯灯身上的标识找到维护单位排除故障。对于确实没有标识难以找到维护单位的路灯,市民也可直接向广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