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2-07-28 09:44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2-07-28
7月27日,“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在广州天河正式拉开帷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图/通讯员供图

7月27日,“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在广州天河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五个月,围绕元宇宙概念,面向全球开设音乐、艺术、设计三大赛道,推出“展、赛、论、贸”等线上线下多类活动,打造元宇宙数字艺术新世界。

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由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研究创新基地、广州美术学院、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共同发起,以“我的元宇宙MY METAVERSE”为主题,主要包括元宇宙数字艺术与设计创作大赛、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展、元宇宙数字艺术城市嘉年华三大部分,汇聚世界各地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创作者及产业上下游企业。

据介绍,元宇宙数字艺术与设计创作大赛将于8月启动,持续至12月。这是国内首个面向全球的元宇宙赛事,集合国内外专家学者,聚焦前沿理论,以开放性的视野推进元宇宙概念的国际交流。通过系列元宇宙主题论坛、讲座、分享会,探讨元宇宙发展趋势,推动元宇宙数字艺术产学研一体化,延伸出元宇宙及数字艺术未来的多重可能。此外,本次赛事将与产业深度融合,主办方将邀请天河一号基金、天河二号基金、大湾区基金、广东文投、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基地等投资机构、孵化基地、科技企业为参赛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提升优秀作品市场价值和经济价值。

元宇宙从虚拟“飞向”现实,需要产业链各方共同发力。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吸引了网易、酷狗、三七互娱、英皇、趣丸、凡拓、摩登天空、乐腾等文化企业,共同谋划推动元宇宙数字艺术项目、活动落地,助力建设元宇宙数字艺术研发集聚区。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广州美术学院、天和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签署成立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研究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元宇宙数字艺术作品孵化创作、专家智库体系构建、学术交流与研究、人才培养、元宇宙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展将于12月举办,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字艺术家和设计大师将带来在元宇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设计作品。与此同时,元宇宙数字艺术与设计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将集体亮相,通过线下展示、数字云展、直播发布、商贸交流等形式,共建参赛作品的创意展示场。

为了缩短市民与元宇宙的距离,主办方特别策划元宇宙数字艺术城市嘉年华,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在花城广场、海心沙举行。嘉年华以数字化展示为核心,沿新中轴线铺设大型声光球幕景观,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在公共建筑LED大屏同步播放大赛优秀作品,打造一个大型的分布式元宇宙数字艺术展。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