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广东招募1000名消防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07-29 23:44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07-29
7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2022年国家综合性消防...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粤消宣

7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2022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工作。

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此次招录网上注册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29日23时后至8月29日18时前,广东地区共招募1000名(消防救援650名,森林消防350名)。

据介绍,经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招录消防员17625名(均为男性),其中:高校应届毕业生6279名、退役士兵5673名、社会青年5673名。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招录工作,各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负责招录具体工作。

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对象,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具体顺序、时间、地点等安排,由各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发布。

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可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据了解,经批准录用的消防员,入职训练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规定,授予相应消防救援衔,由录用总队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统一分配。工作满规定年限,根据个人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和岗位空缺情况,可按规定比例逐级晋升。优秀消防员通过单独招生择优选拔到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定向培养,毕业后经考试录用为干部。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消防员还可通过专门考试直接提任为干部。

此外,相关文件明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在伤亡抚恤、退出安置、就业创业、家庭优待、子女入学、住房医疗、交通出行、参观游览等方面享受专门优待政策。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