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华向前男友杨槠策发律师函:停止侮辱诽谤,道歉赔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2-08-03 17:2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2-08-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8月3日,诗人余秀华通过个人微博发布对前男友杨储策侵犯其名誉权的律师函。律师函指出,2022年6月至7月之间,余秀华与杨储策正常交往期间遭受杨储策暴力伤害,余秀华报警处理后,杨储策手写三页道歉信向余秀华赔礼道歉,故其放弃追究法律责任。

余秀华微博截图

但在此后的二十余天里,杨储策持续散布大量有关余秀华的侮辱诽谤不实言论,比如“小三”“顶级渣女”“与若干男人保持亲密关系”等,造成重大负面影响,严重侵害相关当事人名誉权及其他权利。

律师函要求杨储策立即停止通过一切方式发布或者传播相关侮辱、造谣言论,并删除侮辱、造谣信息;在本函送达24小时内在个人抖音平台澄清事实,并向余秀华女士进行书面道歉;赔偿因此事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或精神损害。否则,余秀华将委托律师对杨储策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刑事、民事诉讼在内的一切法律措施。

而对于网友“尽量还是别对簿公堂,私下里商量好解决好是最好的”的留言,余秀华则回应:“我已经给了许多次机会”。

余秀华发布的律师函

2022年1月1日,32岁的杨槠策宣布和46岁的余秀华恋爱;4月29日,杨槠策和余秀华拍摄了婚纱照。2022年6月,杨槠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管外界怎么说,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但仅1个月后,两人被曝在直播间里争吵,余秀华提及被家暴。

随后,余秀华被男友杨槠策暴力对待一事引发广泛关注,事发后当地警方、妇联以及残联介入。据派出所的治安调解协议书,杨槠策曾多次打余秀华耳光,曾用手掐余秀华脖子。此后,双方在湖北当地警方调解下达成协议:杨槠策向余秀华赔礼道歉;余秀华不再追究此事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及经济赔偿等。(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邵梓恒

编辑:吕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