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4日白天登陆广东!南海热带低压生成,多地发台风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8-03 23:0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8-03
广东需防大风和强对流天气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程正泉 王天巍

8月3日17时,中央气象台将原位于南海的东风波系统升格为热带低压。根据该台观测,该热带低压8月3日17时中心位于北纬21.6度、东经117.5度,即广东省汕尾市东偏南方向约25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6级。根据广东省气象台8月3日傍晚的预报,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加强。

此外,多家气象机构作出南海热带低压或在8月4日白天趋向乃至登陆珠江口东侧沿海地区的预报,如中央气象台8月3日18时的路径预报,预计该热带低压8月4日早晨到中午在惠来至深圳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深圳市气象台8月3日傍晚则预计该热带低压在8月4日早晨到上午在惠州到汕尾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中央气象台8月3日18时对南海热带低压的路径和强度预测

截至8月3日21时,受热带低压生成影响,东起潮州西至阳江的广东沿海地区,均有预警区域发出台风预警,其中潮州至惠州间发出台风蓝色预警,深圳至阳江发出台风白色预警。


8月3日19时广东台风预警发布情况 广州市气象台官网截图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8月3日傍晚的预报,预计8月4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广州市区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30℃。

预计8月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粤北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广州市区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5~30℃。

预计8月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广州市区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2℃。

广东省气象局8月3日傍晚提醒,南海热带低压的生成和未来发展,会为广东特别是粤东沿海带来较大风力,广东各地居民和访粤游客参与滨海、海岛旅游时需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强对流天气,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除此之外,广东各地还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局地的雷电、短时大风等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并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