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3号线施工取得新突破 预计今年内试运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佛铁宣 发表时间:2022-08-04 07:48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佛铁宣  2022-08-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佛铁宣报道: 近日,伴随着盾构机破墙的轰鸣声,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叠滘站-中山公园站区间左线“天佑68号”盾构机顺利进入钢套筒,隧道实现贯通,至此3205-2标(南海广场站-叠滘站-中山公园站-火车站站)三个区间左线隧道均已贯通,3号线工程北段的盾构施工关键节点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佛山地铁3号线作为佛山地铁的第三条线路,同时也是佛山最长的地铁线,南起顺德站(原顺德学院站),北至科技学院站,线路长约66.5公里,共设36座车站,其中禅城段设6个站点(湾华站、深村站、电视塔站、镇安站、中山公园站、火车站),是贯通佛山南北的主干。其中,首通段共计22座车站,南起顺德站,北至镇安站,预计今年年内试运行。

佛山地铁3号线建成后将与开通及规划的6条地铁实现换乘,同时与广清城际、广惠城际、莞惠城际、深惠城际、珠斗城际、江恩城际和肇顺南城际连接,实现30公里半径范围内白云机场、广州北站、佛山西站、广州高铁南站、天河客运站等客运枢纽的快速连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骨干线路。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