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潮州饶平:海上引擎重启,数百渔船再扬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蚁璐雅 发表时间:2022-08-17 11: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蚁璐雅  2022-08-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蚁璐雅 通讯员 洪志滨 饶宣

开渔!8月16日12时,停靠在潮州市饶平县三百门港、柘林港等渔港的渔船启动引擎,千帆竞渡,标志着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

开渔场景 余秋松 摄

根据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期要求,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休渔范围为除钓具外的所有捕捞作业类型。

连日来,沉寂了三个多月的渔港码头又恢复了昔日的繁忙景象,重新开始热闹起来。“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核酸也已经采集了,现在就等着开渔出海啦。”在三百门渔港,渔民林叔的渔船停靠在岸边,正在抓紧时间查漏补缺,他感慨道:“希望开渔后能有个好收成,满载而归。”

开渔场景 洪志滨 摄

开渔场景 饶宣 供图

据了解,该县海岸线长136公里,海域面积533平方公里,休渔期共有在册渔船300多艘在渔港停泊。为迎接开渔,该县制订了《饶平县2022年伏季休渔开捕后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县级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和进港预约机制,科学划定渔港管控范围,设置核酸采样点和出入口,全方位加强渔民分类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防范疫情通过海上输入。

同时,该县建立24小时巡逻值守机制,组织执法人员全天候、不定时对重点部位开展巡逻检查,严厉查处海上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
校对 | 何绮云

编辑:魏琴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