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发布返校提醒:开学前两周,三种情况注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8-17 12:14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8-17
8月17日晚,广州疾控发出提醒,学生返校前,一定要及时报备。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假期余额已不多,开学前两周,市民应该注意些什么?8月17日晚,广州疾控发出提醒,学生返校前,一定要及时报备。

广州疾控表示,目前国内疫情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返程高峰,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多地疫情仍然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们的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请注意以下三种情况:

1、一直在广州的市民朋友,请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也请留意广州公布的重点场所,如有行程涉及相关场所,需认真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如居住地涉疫,需配合社区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

2、从外地返穗的市民朋友,请主动了解自己是否从有本土病例的地区返回。如有,一定记得通过穗康小程序报备,或尽快向社区报备,按社区要求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

3、如有计划在剩余的假期期间离穗出行,一定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有本土病例的地区也最好不要前往。同时请注意,出行前记得把返穗后可能需要的接受健康管理时间纳入考虑。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