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18个公益项目获100万元资助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0 11:14
中新网广东  作者:  2022-08-2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项目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8月19日下午,由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广州市海珠区慈善会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广州市海珠区“慈泉杯”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国茶荟举行。

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领导及广州市海珠区慈善会相关领导出席,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代表、专家学者、18家创投主体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活动。

签约仪式上,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与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心安宁社区困境长者社会志愿网络编织项目、慢时光长者关怀计划、“友邻共照”长者安宁照护志愿联动探索计划、《梦想家》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年度公益系列活动5家立项组织代表签约。

据了解,广州市海珠区“慈泉杯”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到49个项目,通过项目评审、实地核查、结果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8个公益项目,其中1个党建服务类项目、5个为老服务类项目、1个助残服务类项目、7个青少年服务类项目、4个其他公益类项目。

据介绍,18个入选项目将获得100万元资金支持,将为海珠区的相关需求人士提供多方位的社会服务,在海珠区内掀起公益热潮。

海珠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海珠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黄晓葵表示,海珠区“慈泉杯”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立足公益慈善站位,整合社会多方资源,是创新性高、可行性强、社会效益好、与政府目标契合的公益性项目,通过开展有效回应和解决社会需求、群众期盼的公益活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启动资金由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资助,是海珠区首个通过非公募公益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公益创投活动,是海珠区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一次创新突破。

海珠区慈善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挖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服务,打造更多独具海珠特色的慈善服务品牌。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